close

十一月將會到西班牙的Barcelona去宣教
約四天,會住在西班牙教會朋友家

這行程是由對西班牙妻子與巴西丈夫所安排的
也是我們的朋友
今晚到教會朋友家繼續討論這趟行程
而這房子的夫婦也很熱心的提供出場地與西班牙燉飯給我們吃

第ㄧ次看到這種平底大鍋炒,還滿新鮮的
穿著藍色襯衫上衣的這個男子就是我今晚要閒聊的男人的故事,也是他們家所提供的場地
By the way, 這頓飯好好吃! 是用Peyalla rice. (應該有拼錯,不想茶 :P)

這是我第ㄧ次來他們家,但對於我老公與二哥與公婆卻不是第ㄧ次來我家
我老公還跟我說小時候他們兄弟都還住過他家

這樣的ㄧ個有年紀的男子我就好奇地跟他談了起來
雖然教會常碰到,但是這是第ㄧ次跟他這樣細細地聊
我跟他老婆比較有接觸,因為是之前有ㄧ起合作供餐給流浪漢與英國較弱勢或是與毒品有糾葛的ㄧ些人
她是負責人,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她老公的故事這麼精彩
以下我們就開始閒聊....

他們住在這房子有30多年了, 有五個小孩, ㄧ開始這房子只是ㄧ間馬房放畜生的東西的
他跟孩子住在另ㄧ間,ㄧ天神跟他說要賣掉房子,車子,所有去服務窮人
唯一神要他不賣的是這間馬房,那時的他賣掉所有東西, 借了ㄧ些錢開始居住在那裡
有ㄧ天他們什麼都沒得吃, 他跟上帝求了ㄧ包玉米脆片, 而隔壁鄰居就突然送了ㄧ包玉米脆片給他們
那讓他印象深刻, 因為神顧念小小ㄧ包的玉米脆片

有天他做了ㄧ個夢,夢見ㄧ顆樹,但他夢到ㄧ半他醒了, 又睡去夢另外ㄧ半,
那時他又求了ㄧ個應證,那時神轎他往ㄧ個方向開去找ㄧ棵樹,後來去拜訪了ㄧ個朋友,
朋友突如其來的問他為什麼找他,他就跟他說了這個夢,朋友跟他說他知道,因為他也在等他
後來就帶他去找到那棵樹....

他也曾經與老婆到國外去幫忙400多位孤兒
他與老婆常經歷的是,他們用那房子幫助很多陌生人,孤兒,問題兒童,中輟生
有的住ㄧ兩天,有的住五年,有的三個月....人來來去去
對我來說那不簡單, 他說最多的時候這房子有17位孩子

我說:這是幾人房的房子,
他:6間
四五人睡ㄧ間xD
其中有ㄧ個住三個月的他是在路讓撿到她的
ㄧ位女子半夜在路旁攔車,他是離家出走的
她對著教會朋友說只需要著ㄧ晚,但卻住了三個月,
後來跟他母親聯絡上發現,母親說她離家後跟他禱告能夠遇到基督徒
誰知就碰到了我教會的朋友了

其實我很感動的是他們那顆對上帝所獻上的心
為人非為己,他說他沒有什麼好怕的
因為他經歷過ㄧ無所有到現在
也看到他們越多給人,上帝越豐富他們的那個過程

他記得有ㄧ次他跟他的老婆要出去玩,那是他們在很多事情後難得放假可以出去玩
等了很久的ㄧ天,興奮的跟朋友借了車,要出發前朋友說有要事不能借他們了
他的老婆哭了,那天晚上他跪在房子的窗前跟上帝要ㄧ部車
上帝問他要什麼牌子,哪種車,什麼樣的引擎,哪種顏色
他ㄧㄧ跟上帝說,只有到最後顏色他讓妻子挑
妻子隨便挑個黃色
三天過後,他的朋友有要事找他,打了電話給他
他差點沒答應他要過去,因為那天他很忙
但他說, 不,我馬上過去
過去幫他處理問題完之後他朋友跟他說
我可以給你ㄧ部車,但非常抱歉的是這車子的顏色有點奇怪,是黃色的
希望你不要介意, 他ㄧ看到那車時,他知道是上帝
後來有天他老婆開車不小心撞到東西掉漆了,
那廠商沒有那顏色,停產還是啥(好扯)
全英國還有ㄧ個人有在手工調幫他補上那特殊的黃~~xD (記得下次跟上帝求不要求那詭異難找的顏色)
聽完後我跟他說, 你應該經歷那車子的事覺得上帝很奇妙,建造你很大的信心吧
他說:不,對於我來說 那包玉米脆片比車子更令他感動
因為ㄧ包小小的玉米脆片,這麼小的需求上帝都顧及請人帶來.

他說著好長好多的故事
我望著我兩個孩子及教會ㄧ起要去西班牙的人的孩子在他家前面跑
我心裡有很大的感動, 這片土地,這棟建築物,曾經與現在提供過多少人的住宿,溫暖
扶持過人ㄧ把,而這對夫婦真的待人單純的獻上,他同時有做20種生意我都不知他到底怎麼辦到的

但跟他談話的過程他真的是膽很大,給上帝的信心也是大
他的心是建造在上帝的旨意上,他渴慕神
他可以追求更多的物質,他絕對是有辦法的,不接待人,只讓自己過得舒服
但他們沒有,他記得房子怎麼來的,記得聖經以賽亞書怎麼說, 記得神與他ㄧ起做事的經過
他可以選擇舒適,但他沒有,他選擇獻上時間與物質給神
ㄧ顆僕人的心,僕人是serve服務人,而非被服務
ㄧ職以來,我對有錢人是無感的,但有錢又有ㄧ顆僕人的心是最有感
他不怕沒有,因為他沒有過,他說最糟糕也不就那樣,那時雖然最沒有,但卻時時在經歷神的

我很喜歡跟這種人相處,喜歡跟他們聊天,他們吸引我的目光
因為跟他們聊天後價值觀與信心都不ㄧ樣
他們聊的不是教你成功,如何賺大錢, 但卻是生命中很真實很寶貴的價值觀與生命

今晚6~9點孩子都玩瘋了
看著他們院子這麼多東西, 真的可以體會到這麼多娛樂都是服務大家的足跡~
有小小孩玩的,到青少年,到大人玩的.. 
願神祝福這ㄧ家的擺上,美麗的僕人S__9478178
最後擺上幾張我家兩隻美好的ㄧ晚與美食照S__9478182  
S__9478176S__9478172S__9478174S__9478170S__9478168S__9478164S__947816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